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

日期: 06/10/2023

日期: 2023年10月6日()至2023年10月16日(一)

目的: 為讓國家安全教育繼續植根校園,加強提升學生對國家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以及《香港國安法》的認識,提升他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。

規則: 1.學生須回答20道題目,包括影片回應題及文字題,限時10分鐘。

準確度最高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。

      2.學生須登入教育城戶口,才可參加比賽。(登入名稱為ss1-開頭, 已

張貼於學生手冊)

參加辦法: 瀏覽網址或掃描二維碼,觀看影片、回答問題並遞交參賽申請。

 

影片網址: 

影片一:「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」有聲故事繪本(片長: 6分鐘55秒)
https://emm.edcity.hk/media/1_tjh0ht5c

影片一的二維碼:

一張含有 樣式, 正方形, 像素, 設計 的圖片

自動產生的描述

 

影片二:「我們的國旗、國歌和區旗」有聲故事繪本(片長:2分鐘50秒)
https://emm.edcity.hk/media/1_pla09saf

影片二的二維碼:

一張含有 樣式, 正方形, 像素, 設計 的圖片

自動產生的描述

 

比賽網址:  https://game.hkedcity.net/national-security/pri

比賽的二維碼:

Top